赵巍谈油画|油画艺术创作的立意及技巧

HY 2022-02-19 赵巍谈油画|油画艺术创作的立意及技巧 赵巍谈油画

2222.jpg

常识具象派画家——赵巍,致力于让不懂油画的人欣赏、接受油画。他的作品既具备三维写实的常识性认知,又充满印象派的色彩,还有着早期苏联画派扎实的造型呈现,以及综合蕴含着艺术家本人的修养和审美观。

▲「为何立志于常识具象派」

常识具象派注重的是油画的表现形态。如怎样创作一幅画?用何种技法来表现?以何种绘画方式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率地完成作品?这些都是常识具象派油画探索的方向,也是赵巍坚持不懈绘画,创作出的符合时代快速变化、发展节拍的绘画作风。

油画可以上舞台表演。

赵巍创造了艺术的全新表现形式——油画现场创作表演。赵巍常识具象派油画开创了当代油画的先河,他的当代油画不仅仅表现艺术家本性和个性,更满足了大众审美情趣的需求。

赵巍油画展舞台15分钟绘画现场

微信图片_20220219111629.jpg


赵巍的绘画速度之快离不开几十年努力不懈的探索和追求,这些绘画的技法外行看不懂,内行看门道,但常识具象派把这些外行看不懂的内容也公之于众。

从视频的绘画过程来看。

第一步他通过底纹刷使调色油充满以润布,使笔能更迅速地游离于本来粗糙干燥的画布上。

第二步他通过“四色罩染法”,节省了额外的调色时间以及手臂在画布与调色盘间频繁移动的时间。他使油和色饱和地存于刷子上,保证一笔画出大半幅画面,这样就成为作画速度快的原因之一。

第三步局部刻画,用一支小笔雕琢形状,把色、型进行校准。

了然于心、成竹于胸”,这样的绘画方法得力于熟练的观察、独特的抓形能力以及宏伟的眼光,没有扎实的基本功都无力为之。

赵巍油画欣赏

从这些画中你能感受到什么呢?

能感受到画家的眼界、实践、思考之丰富,他不仅仅是一位画家,还具备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以及提取理论知识的能力,可教导后一代画家更高效更快速创作艺术作品的经验。

▲「赵巍老师的综合能力」

赵巍老师有着二十七年市场营销经历,有着快消品、日用品、耐用品等等营销策划案例,他通过分析大众的生活圈、大众消费需求习惯,为国内1000多家客户提供原创性的、系统性的、持续性的市场营销推动力。


赵巍老师始终坚持“我为水无形,入你形,你我同行”的理念,最终将这种吸引目标人群眼球、使其愿意探究其中审美趣味、艺术内涵、点缀生活的思维方式融洽到常识具象派油画中,使其区别并胜于其他艺术流派。

赵巍老师出过营销专著,他既有作家的秩序和条理的逻辑,又有画家的热情、感性和热情,还有着当讲师当教授的口才表达能力、自我的营销能力、设计能力和推广能力,他的作品中也综合包含着政治、宗教、哲学、艺术、文化的精华。

一个画家的综合能力在于他站着有多高,作品就有多高。真正成为大师的人,一定是在以往的学习、生活和工作中日积月累,以及为了探索真理之路坚持努力付出心血。

赵巍老师的营销专著

赵巍老师作为一位当代艺术家,他提出了常识具象派、四色罩染法、耗时定价法。这种跨时代新概念的提出,具有开创历史先河的气魄、宏观的把控能力以及强大的艺术冲击气场,会给站在赵巍艺术画面前的人以心灵的震撼。

这就是赵巍油画的魅力所在,它感染的是绝大多数的普通人。